Leaf枫糖猫

主要阵地:漫威圈,hp圈
技能:想出脑洞并且一本正经的拖更

【鹿犬】时间的差错 八 预言


手机党没办法查链接,戳头像也不是很好找,所以要看前文的小可爱们直接戳时间的差错tag就可以啦( ´ ▽ ` )ノ

“探视时间到了,布莱克先生。”
小天狼星在被催促第十七次之后终于不失礼貌的站起来。打开门却跟琼撞了个满怀。
“哦,抱歉……”琼捂着撞的生疼的鼻子,“麦格教授让我来提醒你不要忘记禁闭。”
小天狼星抱歉的笑了笑:“你还好吧?”
“还好还好,我的完美的鼻梁还没有断掉。”琼道,“去吧去吧,詹姆又不会凭空消失。”

“麦格教授。”小天狼星敲了敲门,走进生着炉火的办公室,完完全全的格兰芬多派装潢在摇曳的火光里神秘又柔和——这让他想起格里莫广场他的房间。
“哦,你去找琳恩教授,她要找人收拾那堆水晶球。”麦格教授并没有从一打羊皮纸上抬起头来,眼睛滑落到鼻梁靠下的位置,“作为一个教授我必须要惩罚你。”
小天狼星当然听出了她的言外之意——作为一个格兰芬多的院长她支持他所做的,没错,自己是除暴安良。

九点左右,就在卢平把所有的作业放进书包里,而彼得焦急的请求卢平帮忙的时候,詹姆从画像口跳了进来——灵活的绝不像一个从天上摔下来的人,毕竟校医的魔法不是摆着看的。
“小天狼星呢?”卢平从詹姆的声音里听出了些许不满,“他难道不应该关心一下我吗……我是说……”
卢平无奈的看着像个小孩子一样的詹姆:“哦,伙计,我看不出你有什么可抱怨的,他替你打了那个斯莱特林的混蛋,然后被关了禁闭……”
詹姆愣了一下:“他被关了禁闭……我还以为他没有守在我的病榻前是去约会了。”
卢平只得又补充一句:“实际上,他在你的病榻前守了很久。”

小天狼星慢悠悠的走回公共休息室的路上,一直在想着刚才的禁闭……
他一直不相信占卜学这东西……疑神疑鬼故弄玄虚的琳恩教授……让人犯困的熏香……但他现在不得不重新思考这门学科。
“有趣……太有趣了……出现了一个错误……一切都在变化……变化……”琳恩教授仿佛进入了一种奇特的状态,沙哑的嗓音,失去焦点的眼睛……他有一种奇怪的直觉,这句话也许是真的预言……变化……
他认真的深陷于自己的大脑里,以至于回到温暖的休息室时还有点恍惚。变化。这如果是个预言,那么也许就是指他。

“嘿。”詹姆的声音把他拽回现实,“你去关禁闭了……”
“是啊,替你报了仇,不用感谢我。”小天狼星不知道心情为什么这么轻松,这个预言像是给他打了气,让他的心像气球一样飘起来。
詹姆诧异地看着微笑着的小天狼星——他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愉快过了——消失在宿舍的楼梯上。
于是他也拎起书包追上去——也许今天他们可以互换一个晚安吻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